城大獲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200萬元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

2020-11-13 1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城市大學獲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200萬港元,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以紀念翻譯及語言學系已故校友孔美淇,並表揚她積極面對困難及挑戰,樹立良好典範。

圖為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向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致送畫作,上面載有校長於網誌的分享「生命或許不完美,意志總是無窮盡」

 「孔美淇勵志獎學金」將於2021年1月開始接受申請,每年將資助3至6名學生。而獎學金捐款典禮於今日(13日)在城大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城大校長郭位、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發展處處長郭文傑及孔美淇母親楊桃芝。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致送的畫作載有校長於網誌的分享:「生命或許不完美,意志總是無窮盡」

 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黃敏華指,基金受孔美淇的經歷所感動,希望透過成立「孔美淇勵志獎學金」,紀念並發揚孔美淇求知好學、頑強不息及關懷他人的精神,而她的精神將透過獎學金傳承下去,影響更多年輕人。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指,孔美淇樂觀面對人生、積極投入大學生活,是年輕人的典範。而「孔美淇勵志獎學金」的成立將鼓勵同學珍惜現有的機會,當遇到困難或問題時要正面及堅定應對。

 郭位校長代表香港城市大學向黃女士致送一幅畫作,上面載有校長於網誌的分享「生命或許不完美,意志總是無窮盡」,以表揚孔美淇的精神。(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