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城大學者推算感染或增至逾60宗

時間:2020-02-01 04:23: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黎慧怡報道:春節過後大批人由內地返港,城大學者推測,未來兩周本港新型肺炎感染個案或增至60.5宗。

  城大生物醫學系助理教授阮相宇利用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的數學推算模型作基礎,結合流行病學,推算若1月29日至2月2日期間,當20萬人從內地回港後,會帶來15.4宗輸入病例。若按照病毒潛伏期為五天、第一波感染期間(8.4日),每人可傳染2.92人,或會造成45.1宗的第二波感染病例。

  阮相宇表示,若返港人數達30萬,情況較差下,若潛伏期多至八日,則可能有56.7宗輸入病例,加上第二波感染個案,或共造成222.2宗感染病例。阮稱,15.4宗輸入病例是非常重要的數字,但本次推算沒有計及「超級傳播者」的輸入,若無法識別,疫情將難以控制。

  對於政府是否應全面封關,阮相宇認為,政府封閉部分口岸對緩解疫情有一定好處,但不建議全面封關,而是應科學推測內地不同省份、各個城市的風險,根據風險評估可考慮禁止來自高危地區人士過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