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國際化大學排名 城大 港大奪冠亞軍

【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別奪得最國際化大學冠亞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HE)昨公布二○二○年最國際化大學排行榜,該排行榜涵蓋全球一百七十所學校,主要衡量國際學生與國際教職員佔比、國際合著論文和國際聲譽等項目進行評分。香港有三所大學上榜,其中城大及港大排首兩名,而香港中文大學亦排名第五,表現不俗。

城大擁逾4000交換生

該篇特刊指出,亞洲大學的學術研究質量增進,包括中國、日本與台灣的大學都比去年獲得更多票數,大學排名也比過去提升。排名第一的城大有來自全球四十四國家、超過四千名交換學生,每年更有超過一千二百名學生到他國當交換生。不過,城大校長郭位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受反修例示威浪潮影響,今年第二學期交換生名額將會減兩成半,多名外籍學生稱不願回校。

整體而言,前十名由瑞士、英國、香港和新加坡的學校囊括。第二名的港大有超過兩萬名學生,當中近八千人來自海外。至於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並列第三,第六名是倫敦帝國學院,而新加坡國立大學和英國牛津大學並列第七,第九為劍橋大學,第十則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

第一手消息請下載on.cc東網iPhone/iPad/Android/Windows Phone A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