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學校動向\城大VR文化體驗促進共融

時間:2019-10-25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工作坊結合VR技術,讓港青了解在港少數族裔人士所面對的挑戰及困難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辦「賽馬會『見.同理』計劃」文化共融大使項目(COSI),通過城大於沉浸式虛擬實境方面的技術優勢,增加青少年對少數族裔人士的文化及生活的了解,由2018月10月至今,到訪本港31間中小學舉辦虛擬實境(VR)文化體驗工作坊,參加學生合計近1300人。

  其中一場工作坊上月於聖貞德中學舉行,參加者戴上VR眼鏡,在虛擬世界中走訪清真寺、少數族裔人士的住所及清真肉店、少數族裔傳統小食店以及雜貨店等社區場景。虛擬片段以360度全景技術製作,參加者猶如親臨現場,當中亦穿插不同少數族裔人士介紹他們的生活習慣、服飾、食物及宗教習俗等,並簡述箇中的意義或原因。此外,參與工作坊的非華語學生亦可透過VR文化體驗,了解在港為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協助的組織。

  聖貞德中學曾數次參與工作坊,該校同時有本地及非華語學生就讀。負責帶領學生參與活動的黃婉華老師表示,學生對工作坊的反應不俗。她說:「本地學生雖然在校園中有機會與非華語學生接觸,但未必了解不同族裔人士的生活習慣及其背後的文化意義,VR文化體驗讓學生以第一身角度走進少數族群的生活,對於學生而言是新鮮的學習經驗,可令他們印象更深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