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网 > 健康 > 正文

癌症早筛新进展 香港城大研发出精准快速癌症血液检测技术

2019年12月20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液体活检成为癌症早筛的重点研究方向,城大的研究成果声称检测速度全球最快,只需5分钟
12月19日,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团队宣布,研发出精准癌症早期筛查和疾病监测的突破性技术,有望通过抽取少量血液检查,快速分拣出癌细胞,检测速度全球最快,让患者尽快获知患癌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目前,癌症检测主要依靠影像检查及病理化验,早期癌症筛查难度较大。12月19日,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团队宣布,研发出精准癌症早期筛查和疾病监测的突破性技术,有望通过抽取少量血液检查,快速分拣出癌细胞,检测速度全球最快,让患者尽快获知患癌风险。

  在传统的癌症检查中,影像检测只能看到0.5毫米以上的肿瘤阴影,无法探察更微小的肿瘤;通过病理活检则需要组织切片,检测耗时较长且手术可能带来并发症。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