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网 > 智能医疗 >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机器人领域学者孙东教授获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机器人领域学者孙东教授获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6 12:02:25   浏览次数:694
核心提示:2019年06月26日关于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机器人领域学者孙东教授获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的最新消息: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孙东教授,多年来深耕生物医学机器人领域,成绩斐然。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孙东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生物医学工程学系讲座教授兼系主任、机器人与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孙东教授,多年来深耕生物医学机器人领域,成绩斐然。近日,加拿大联邦政府授予孙东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荣誉称号,聘其为国家智囊团成员,为国家层面课题立项、评审和研究提供权威意见。

“对于获选为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我深感荣幸,并感谢城大过去二十年对我的培养,为我的研究提供重要平台,让我有机会能够在机器人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做出贡献。”孙教授如是说道。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城大年轻学者一些借鉴,勉励他们在科研路上继续奋斗。

2000年,孙教授加入城大,那时主要进行运动控制及先进机器人的相关研究。在他的观念里,任何优秀的工程学研究,都必须要有应用价值。因此,他创办了城东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将在科学园的研究成果进行实现,其中包括能感应人体以控制闸门开关的P-beam传感器,后来被应用于香港过境设施“e-道”(自动通道)上。鉴于在工程学领域的贡献,孙教授荣获2003年及2012年香港工商业奖。

 

[ 智能网搜索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猜你喜欢

 
推荐图文
“互联网医院”和“医院+互联网”的区别是什么? 百余家互联网医院落地,200多家企业涌入(附企业名单)
推荐智能网
点击排行

 
 
新能源网 | 锂电网 | 智能网 | 环保设备网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