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春禮譚鐵牛向城大頒優秀實驗室榮譽證書

時間:2018-11-10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白春禮及譚鐵牛到訪香港城市大學向大學頒發榮譽證書,獲城大校長郭位接待

  【大公報訊】香港城市大學「納米材料與力學聯合實驗室」獲中國科學院評為「優秀類」聯合實驗室,將每年獲160萬人民幣撥款。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昨日到城大頒發榮譽證書,他讚揚城大的工程學和材料科學研究成果驕人,冀未來城大與中科院加強合作,攜手令中國科研進步。

  讚科研成果驕人

  今年是中科院與香港聯合實驗室進行的第五次評估,共有30個聯合實驗室參與,當中有四個獲評為「優秀類」。白春禮昨日聯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到訪城大,除參觀城大多個聯合實驗室,亦向大學頒發榮譽證書,確認其「納米材料與力學聯合實驗室」在今次評估中,獲評為「優秀類」聯合實驗室。

  白春禮讚揚城大的工程學和材料科學研究成果驕人,期望將來城大與中科院加強合作,攜手令中國科研進步。根據中科院「聯合實驗室資助計劃」,將向優秀類聯合實驗室每年撥款160萬元人民幣、五年合共撥款800萬元人民幣。

  城大校長郭位歡迎中科院及中聯辦代表參觀城大聯合實驗室。他表示,城大重視與內地學術機構的合作,包括於蘇州成立中科大─城大聯合高等研究中心,以及在深圳及成都設立研究院,期望城大的聯合實驗室能促進兩地學術研究。

  此外,城大「機器人學聯合實驗室」及「功能材料與器件聯合實驗室」均獲評為「合格類」;「中子散射科學技術聯合實驗室」則獲評為新增聯合實驗室,在五個通過評估的聯合實驗室中排行第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