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城大港首家動物醫學院命名

2018-08-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仲男報道: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宣布,支持香港城市大學在2019/20學年起開辦資助6年制獸醫學士學位課程,等候政府批准。城大昨日慶祝香港首家動物醫學院命名為「賽馬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由城大與其國際夥伴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建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出席活動時說,城大開辦課程合時,政府願意接納方案。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在活動上表示,在審視城大建議書時最重要的考慮,是確保學生畢業后可以在香港執業,去年收到城大報告的建議書,已處理教資會關注的問題。因此現在正式向政府推薦城大下學年起,開辦資助獸醫學士學位課程。若果政府同意,城大將會是本港首間開辦有關課程的大學,課程競爭激烈,約400人申請20個學額。

  約400人競爭20個學額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城大開辦課程合時,政府願意接納方案。又深信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慷慨捐贈,將引領學院邁向新里程。她還提到,世界衛生組織指最少七成半新興的人類感染疾病是源自動物,期待學院為香港在保障公共衛生方面作出貢獻。

  香港賽馬會主席葉錫安表示,馬會因為有經營獸醫業務經驗,體會到醫學健康一體化概念下,將動物醫學及生物醫學互相結合,能為整個社會帶來好處。人類健康、動物健康、至他們共存的環境,有着密切關連。

  在教資會的新聞公布中則提到,城大在2017年10月遞交最新的建議書,供教資會在2019/2020至2021/2022的3年期規劃工作中考慮,教資會隨即在2017年10月成立專責小組審視城大的建議書,專責小組由教授Jan Thomas領導,成員包括國際獸醫權威、本地專家及不同界別的持份者。而專責小組滿意城大在各方面的回應和表現,亦欣賞城大在建立獸醫學院的熱誠和決心。

  教資會另要求,城大在該課程未完全得到全面認證前,須每年向教資會提交年度進展報告,其間專責小組會繼續協助教資會檢視該課程的進展。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