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奪研資局「學人獎」 兩城大生赴美深造

2018-06-11
■兩城大博士生獲「富布萊特學人獎」。■兩城大博士生獲「富布萊特學人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嘉瑤)香港城市大學本年度有兩名博士研究生獲美國政府頒發「研資局-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獎」,將獲資助前往美國進行研究,以表揚她們進行具潛力的研究工作。其中一名得獎學生將前往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社交媒體中的選擇性迴避行為對兩極化現象的影響」。

「研資局-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計劃」是美國政府的重要教育交流計劃,旨在推動美國與其他國家或地區學者的聯繫及跨文化認識,計劃得到研究資助局及其他私人捐助者資助。

得獎者之一的城大媒體與傳播系研究生朱勤鳳,將獲資助前往美國密歇根大學,研究社交媒體中的「刪除好友」和「取消關注」等選擇性迴避行為對兩極化現象的影響。她表示,兩極化現象是全球問題,最近在美國十分顯著,而香港也有出現該現象,很值得探討。她將會研究社交媒體中的選擇性迴避行為會否令來自不同政黨的人士變得更疏遠,以及該影響是如何產生。

另一位得獎者是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研究生周曉禹,她將研究不同文化背景人士在情緒管理和調控方面的差異。她將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波爾州立大學,從事比較美國人和中國人在情緒調控方面的研究。她認為研究可從嶄新而具創意的角度,解釋文化差異對情緒調控的影響,這對輔導及健康心理學範疇有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