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十年跑渣馬10k 郭位:跑馬拉松如辦大學

社會

發布時間: 2018/01/21 17:37

最後更新: 2018/01/21 22:23

分享:

分享:

郭位(前中)連續10年參加渣馬10公畦賽。(城大提供圖片)

一年一度的渣打馬拉松2018在今早(21日)舉行,多位學界人士都有參加比賽,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今日亦率領逾千名教職員、學生及校友參加不同組別的賽事。

郭位連續第10年參與10公里跑,他指跑馬拉松尤如辦大學,兩者均是一步一腳印,只要堅持不懈、群策群力,取得社會支持,目標定可達到。

今年城大逾千名參加者當中,有514位跑手參與10公里賽事,其餘則參與全馬或半馬賽事,亦成為最多跑手的隊伍第4位,獲頒「最鼎力支持大獎」。

今年城大有14名師生,夥同天保民學校的輕度智障學生,及舊生組成14隊出戰10公里賽事,互相扶持,盡顯共融。另有逾150名本地與非本地學生,組成義工支援隊,為跑手吶喊打氣。

理大連續9年獲得「最鼎力支持大獎」冠軍。(理大提供圖片)

至於香港理工大學今年亦派出超過3000人參賽,並連續9年獲得「最鼎力支持大獎」冠軍。其中建築及房地產學系3年級學生孫鎮傑在10公里男子壯年組,以32分鐘奪得亞軍,同時在男子組總名次排第2。至於理大轄下香港專上學院工商業副學士1年級學生陳梓俊,就以1小時19分45秒奪半馬青年組季軍。

【延伸閱讀】渣馬共31人送院 1人危殆

【延伸閱讀】張達明再偕子女跑渣馬籌款 77歲藍鴻震固執跑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