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馬會捐城大5億建健康一體化大樓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為預防人畜共患傳染病,各地專家倡議「健康一體化」的理念,重視動物、人類及環境三者之間的關系。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昨撥捐5億元予香港城市大學,興建樓高12層的「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科學界須作好準備迎接未來挑戰,這是適時及明智之舉。

  料2022年第4季落成

  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捐5億元予城大興建樓高12層的「賽馬會健康一體化大樓」,大樓總樓面面積達1.6萬平方米,預計於2022年第4季落成,里面會有實驗室及辦公室,而大學會堂及室內運動中心亦會落戶新大樓。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馬會主席葉錫安、行政總裁應家柏、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及校長郭位。

  張建宗表示,全球科學界須作好準備應對未來挑戰,通過進一步發展「健康一體化」概念,以更全面的方法處理公共衛生危機,故建設一體化大樓,是適時及明智之舉。葉錫安指,馬會一直十分重視本港的教育發展,相信一體化大樓的建設十分重要,因為不但為城大提供額外及急需的教學空間,亦是「賽馬會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基地,將動物醫學及生物醫學互相結合,充分展現了本港醫療發展的創新,亦體現了人類及動物健康與環境密切共存的重要見解。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