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低碳能源教育中心昨日開幕

2017-10-31
来源:香港商报

  低碳能源教育中心介紹各種低碳能源發電原理和特性。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城市大學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昨天開幕,旨在提高公眾對氣候變化影響及低碳能源的認識。環境局局長黃錦星表示,為應對氣候變化政府不遺餘力,致力制訂相關政策,訂立具體的減碳目標及行動計劃。期望社會上能有更多合作項目,推動香港邁向低碳城市,為氣候變化作充分準備。

  5主題區闡低碳能源原理

  城大與中電合作成立的低碳能源教育中心開幕,黃錦星、中電首席執行官藍凌志,集團總監及中電副主席阮蘇少湄、城大校長郭位、及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系)李國安一同主持中心的開幕典禮。

  中心占地逾3300平方尺,設有五個主題展區,分別介紹各種低碳能源,包括可再生能源、天然氣和核能。除了闡述各種低碳能源的發電原理和特性,中心更以有趣及互動方式介紹它們在應用上的優點和限制。

  黃錦星致辭時表示:應對氣候變化需要國際間同心協力。特區政府一直不遺餘力,致力制訂相關政策,訂立具體的減碳目標及行動計劃。要達到目標,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十分重要。期望社會上能有更多合作項目,推動香港邁向低碳城市,為氣候變化作充分準備。

  華龍一號展核發電技術

  郭位表示,中心將為現今世界面對的重大挑戰作出積極貢獻。城大一直致力推動低碳相關教學和研究,低碳能源與低碳生活是建立智能城市的要素。

  城大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陸炳林介紹指,中心的一大看點是核反應堆模型─「華龍一號」,其是中國自主研發的第三代核能反應堆。參觀者可以欣賞以沉浸式投映技術播放的立體動畫,了解核電站核心地帶的運作。他又透過,中心自4月預展至今,已有超過3600名市民入場參觀,當中以學生、學者及專業團體為主。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