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頂!全部都係巴黎屋頂】無盡巴黎風光 城大展館免費睇個夠 

撰文:洪昊賢
出版:更新:

巴黎是藝術文化之都,是無數創作者心馳神往之地,巴黎的城市風光為無數藝術家提供靈感泉源,尤其是巴黎各式各樣、千變萬化的屋頂。
想觀賞巴黎獨具風味的屋頂,除了去艾菲爾鐵塔觀景台,現在還可以到香港城市大學展覽館。展覽館正舉辦「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展出超過100件建築模型、油畫、攝影作品等,帶觀眾穿越到18世紀,見證巴黎屋頂的變遷。

環形的展廳,是否令你有一種置身巴黎屋頂眺望的感覺?正中擺放的是十九世紀建築師維奧萊─勒─杜克為聖母院尖頂復修工程而製作的模型。(法國五月)

巴黎市長申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展覽由法國多家知名博物館如蒙馬特博物館等外借至香港,藝術品中既有建築師維奧萊‧勒‧杜克為聖母院尖頂工程製作的模型,也有畫家希利昂(Jean Heloion)筆下的巴黎屋頂,而攝師師Andre Kertesz的攝影作品則俯瞰蒙馬特街,此外還有攝影師Michael Woolf的街景作品。

早就這些令藝術家們沉醉的巴黎屋頂,功勞來自於那些精益求精的工匠。巴黎屋頂的工藝早於1286年便有記載,巴黎市長最近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申請,把巴黎的屋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此次展覽與屋頂工藝有關的物件。

+5

「在巴黎屋頂的邊緣」展覽詳情:

日期:即日至7月25日

時間:星期一、三至日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展覽館(劉鳴煒學術樓18樓)

票價: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