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及环境学院

商学院

城大能源及环境学院成立于2009年7月,在香港高校中属首创,也是亚太地区少数同类学院之一。

学院立志发展成为区内相关专业的领先学院之一,提供能源及环境范畴的专业教育,并进行尖端科技研究,探讨有关能源供应及储存、节能、减排、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及污水和废物处理等能源与环境的核心问题,以促进大中华及亚太区整体的持续发展。

能源及环境乃全球关注的两大课题,许多企业渴求相关的专才,以求达到法规的要求及满足消费者日益迫切的需求;以至生产环保及可持续的产品等。

学院目前设有全日制哲学博士研究学位课程、哲学硕士研究学位课程、能源及环境理学硕士课程、本科生副修课程及精进教育选修科目,培育优秀人才,以应付上述两大领域对有关专才的殷切需求。除此之外,学院更于2012年起开办能源科学及工程学本科生主修课程,让有志发展与能源及环境有关事业的本科同学可以接触相关的专业,培养他们的兴趣,增进他们对两大全球焦点所在的认识。

此外,学院亦从事高水平研究工作,开发能源及环境两大快速增长范畴的应用技术,以达到国际优秀水平和切合区内的发展需求。研究的内容包括再生能源、能源储存、建筑物能源效益及节能技术、气候变化、空气污染及废物和污水处理等项目。学院更积极与大中华区及海外设有相关专业之高等教育机构探讨合作的可行性及空间,亦与能源及环境科技领域的企业商谈合作,促进其业务发展和产品开发。

能源及环境学院 www.cityu.edu.hk/see/

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