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广东的陈子翔毕业于电子物流及科技管理学系,是水中银(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办董事。他的团队以城大开发的生物测毒专利技术,应用于检测食物及化妆品等物品,夺得第43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荣誉大奖。 陈子翔毕业于城大修读电子物流及科技管理课程,课余时积极参与各类活动,曾筹办帮助非本地同学学习广东话的「明粤会」。2010年,陈子翔与同学组队参加创业比赛,导师介绍他们认识生物医学系的郑淑娴教授及陈雪平博士,得悉她们研发的转基因鱼检测毒素技术。陈子翔的队伍凭着把这项技术商业化的计划,赢得多个商业比赛的大奖。那时他知道创业机会来了。「我们曾向数百个投资者推销创业计划,均一一被拒,最后是比赛时认识的一位评审,成为我们的主要投资者。」陈子翔感激城大助他实现梦想:「大学各职级的教职员都大力相助。十多位来自市场营销学、工程学、法学、金融学、会计学的教授,还有知识转移处的职员给我们许多宝贵的意见。副校长甚至与我们一起会见客户,实在非常难得!」他的目标是打破欧美的垄断, 把检测技术发展为全球检测标准。

法律与会计双主修四年级学生吕端凭着一口流利英语和悦耳动人的声线,于国际会计师公会(AIA)主办的「求职王」语文比赛,击败多名来自内地、澳门和香港的大专院校演讲高手,夺得季军。是次比赛考验双语演讲能力,参赛者需要在一星期内,就大会给予的题目预备好讲辞,并以英语及普通话演讲。喜爱演说的吕端认为,一篇好的讲辞,必须逻辑严谨,结构清晰,才能打动听众,表达心中所想。虽然吕端拥有天赋和努力,但她仍谦逊地表示,能够发挥所长,实有赖学校举办的高效沟通训练班(Effective Presentation Program),为她提供了充足的训练,琢磨演说技巧。

来自上海的冯晓倩毕业于土本及建筑工程测量学系,拥有两个有关水污染治理的专利,成为香港测量师学会及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副会员,现职于金门建筑。在城大就读其间,冯晓倩曾任城大学生大使,参与丰富的校园生活。在一次大學教育座談會中,她分享一位恩师的教导: 「人的一生需要解决四种关系,人与自己、人与人、人与自然以及人与超自然的关系。而大学的生活中,必先学会解决前两种关系。」所以她鼓励新生们先了解自已的性格、品性、以及思维习惯,有助改善个人短处及装备自己外,亦能对周围的人多份理解和包容。她同时提醒同学必需建立个人客观而全面的思考习惯,并多阅读不同类别的书籍,除有助增长知识,亦能陶冶性情。

來自湖北的胡峰歌是金融專業學生,在暑假期間前往肯亞的一個公益組織進行實習工作並走訪當地貧民窟,參與一個改善當地孤兒學習環境的項目。整個項目的策划統籌以至實踐,胡峰歌也參與其中,當中除了培訓他領導才能,溝通技巧及與不同文化的人相處之外,能夠親身幫助當地孤兒對他意義重大。

城大提供“俯首可拾”的机会让我体会到香港社会平等观念如何深入人心。大学为我们提供非常多的机会,如实习、就业、海外交换及参与各种义工社团服务等。在不断地抓住机会和提高自身能力去参与竞争的同时,也能在得益于社会之后逐渐学会如何回馈社会。

黄璐 广东
社会科学荣誉学士(心理学)
广州市广雅中学

城大的课程安排非常自由,我们有很多空间来安排自己的学习和课余活动。我参加了城大普通话辩论队,到各地交流比赛并与其他辩手切磋技艺,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辩论队给我们不仅是口才的提升,而且培养一种思辨和沟通的能力。

周泽丰 河南
资讯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郑州市第一中学

我在大二时曾赴美国矽谷的圣荷西州立大学交流,与任职苹果计算机及谷歌公司等机构的职员一同学习,并代表大学参加一个市场策划报告比赛,获得季军。这些交流使我眼界大开,信心倍增。在城大的综合培养下,我不仅能够在横向上通过各式课程、小组项目、海外交流、学术竞赛、以及暑期实习等开阔了学习的层面,而且在纵向上更能够将昨日的知识运用于今日的实践、用今日所掌握的新的知识来迎接明日的挑战,迈向由学生蜕变为专业人士的康庄大道。

杨扬 上海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电子商贸)
(2008年毕业生)
上海中学
现职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

我很感谢城大为学生搭建了多元化的发展平台,对于我自身职业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专业实习是正式工作的敲门砖,也是了解一个职业的好途径。我每年暑假都在金融行业实习,包括中资证券,外资保险公司和外资PE基金,令我对这个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真正切身体会到金融的各行各业如何配合运作。

刘赛 北京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金融)
(2010年毕业生)
北京市第四中学
现于某大型美资投资银行的IBD部门任职分析师

“城大好朋友计划”让我初次接触到了本地同学,这位热心的“好朋友”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了我很大帮助。我也参与了学校的编辑委员会和朋辈辅导训练计划的工作和活动,对自身能力的完善有了一定的提高。透过城大的“校园兼职学生学习计划”工作也让自己赚到了人生的第一笔收入。在城大的生活让我成长了许多,也思考了许多,可以说是职业生涯之前很重要的铺垫。

李欣 吉林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会计)
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创意媒体学院没有考试,与其他院系不同。我们尝试不同的想法,完成各种各样的作品。学期结束时我们不像其他专业那样得到一张试卷或者完成一篇论文,而是拍出一组漂亮的照片、摄制自己的电影、画出属于自己的动画。这些特殊的经验,也许非常辛苦,但非常值得。

吴小霜 北京
创意媒体荣誉文学士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

我选择来城大学习有几个原因: 我对电子工程有特别的兴趣,而城大的电子工程专业在亚太地区名列前茅; 另外,我一直希望能了解和感受不同文化,而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汇点,有其无法取代的特殊文化魅力。在城大,我参加了海外学生交流计划到美国卡内基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学习了一个学期。2006年,我获得美国国务院颁发的国际富布莱特科学技术奖学金(International Fulbright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ward),并于毕业后赴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深造。


陈嘉澍 浙江
电子及通讯工程学荣誉工学士
(2007年毕业生)
杭州市第十四中学
于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就读博士学位课程

我就读的计算机科学学系要在校外全职实习一年,让我发现自己不应当死读书,要动脑将知识应用于实践,也要在工作中不断继续学习。城大为我们提供了各种选择和方向。

张浩 山东
计算机科学荣誉理学士
山东省实验中学

城大的生活除了带给我惊奇和喜悦之外,还让我的内心装载着沈甸甸的收获。英语教学模式让我学会了用英语学习。浓烈的学习气氛感染着我,于是我明白了甚么叫做求知若渴、学无止境。德才双馨又平易近人的导师在各个领域里打开一扇门,引导我们自己去探索。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在城大的大家庭中,有着多文化的交流,诠释了香港的国际化。

课余时间我会参加一些社团以及义工服务活动。宿舍活动丰富,有家一般的温暖。这些经历让我学会了合作、协调、社交和关怀。闲暇之余,我领略了香港依山傍水的秀丽和商业都市的繁华。她不再是传说中,梦境里的那片土地,而是我们求学香港的内地学子可触可及,真实可感的家园。

钱姣姣
工商管理荣誉学士(金融)
(2010年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