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前准备

从接受录取到入学,新生需要完成许多不同的手续。请新生注意各项手续的要求,按照相关部门的指示,根据要求按时递交文件、完成申请。下述为一般赴港前安排,请新生注意查收电邮及关注本网站更新,以便获取相关安排的最新资讯。

Before Departure
  1. 接受录取
  2.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
  3. 住宿
  4. 保险
  5. 英语水平测试
  6. 新生注册前网上登记及选课
  7. 到校交通
  8. 来港行李清单
显示全部
隐藏全部

1. 接受录取

新生必须确认录取,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照通知书上的指示,回复招生处(ADMO)。个别院系学生或需提交填选志愿表格到学院或学系,请学生仔细阅读各表格和通知书的要求,填写并向相应部门递交有关文件。


2. 学生签证/进入许可

  • 一般而言,除拥有香港特区居留权或入境权的人士外,任何人士如欲来港就读,均须申领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学生本人有责任为自己申请有效的学生签证/进入许可,并且遵守该等学生签证/进入许可附带的规定。由于入境事务处审批学生签证/进入许可需时可长达6周,请及早办理。
  • 请同学尽快填妥来港就读申请表ID995A及相关文件 ,以快递把申请文件及费用投寄至香港九龙达之路香港城市大学郑翼之楼三楼3210室环球事务拓展处;校方收件人电话: +852 3442 8089。封面注明"申请学生签证"即可,无需填写邮编。
  • 收到香港学生签证后,请随即向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及赴香港签注(逗留D)”,并且在入境时向当值官员出示「电子签证」。
  • 在香港入境时,将获发入境标签,标签上会标注持有人的姓名、证件号码、入境日期、在港的逗留条件和期限等资料,必须妥善保管。
  • 同学必须持有有效的学生签证、赴香港签注(逗留D)以及入境标签(学生),才能在城大注册入学。以游客身份入境者不能注册入学。
  • 详情请浏览我办网页


3. 住宿

  • 拟住校的新生,请在学生宿舍处公布的截止日期前填妥网上学生宿舍申请表提出申请。
  • 学生宿舍处将通知新生宿舍申请结果、房间分配以及入住安排,请新生留意相关邮件。宿舍申请细则及要求以学生宿舍处公布为准。
  • 详情请浏览学生宿舍处网页。

4. 保险

  • 校方规定所有非本地学生在城大就读期间,必须购备适合及足够的保险。学生可自行选购合适自己的保险,也可参加学校代为安排、适用於非本地生的团体人身意外及医疗保险。学生应仔细了解各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计划。所有保险费由学生自付。请在网上进行注册前登记(Pre-enrolment)时,一并申报是否选择购买由城大为非本地学生代为安排的保险。若需选购,请留意保险的保障只有在学生正式注册入学並缴清保费后才会生效。
  • 详情请浏览我办网页

5. 英语水平测试


6. 新生注册前网上登记及选课

  • 所有新生必须注册入学。注册前,必须先在网上完成注册前登记(Pre-enrolment),程序如下:

    1. 8月中下旬教务处(ARRO)会发出电邮通知,内含注册办法及学生号。
    2. 新生必须按指示完成注册前网上登记,并上载照片供学生证之用。
    3. 完成登记后便可启动电子身份帐号(EID),并能登入城大内联网系统(AIMS),查阅选课等校园信息。
    4. 同时,学校电邮也会开通。校内大部分的重要信息、学业安排、学生活动等都会通过电邮通知学生。为保障你的权益,请养成定期查阅电邮的习惯。
  • 大部分的本科课程都会在AIMS开放给学生上网选课。为确保网路畅通,校方将开放不同的时段给学生在网上选课
  • 查询:https://www.cityu.edu.hk/arro/abta/enqy_form.htm

7. 到校交通

  •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新生都能取得香港入境签证,如期来港开学。不过,为免金钱损失,同学订购机票或车票时应预留弹性,选择可更改出发日期的票类为佳。
  • 通过地铁前往城大校园,请在九龙塘站下车。部分过境巴士在九龙塘设有停靠站点。同学若乘坐公共巴士前往学生宿舍,可在九龙塘歌和老街的石硖尾公园站下车。

8. 来港行李清单

身份证及有效的旅游证件,如往来港澳通行证,以及香港入境学生签证
城大录取入学通知书正本
高中学业成绩及得奖证书复印本
自购保险文件复印本(如适用),正本交于家人保管
护照用的近照数张
原居地的地址证明正本,譬如是标明地址的身份证
紧急联络电话号码,以便在必要时致电求助
适合香港天气的衣物及个人卫生用品,寝具则可待抵港后添置
由医生处方,切合个人需要的药物
电子用品或小型电器,并配备转换插头
具家乡特色的小纪念品,可以送给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