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与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赠书典礼

2014109
--郭沛玲

 

        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于10月9日举行了 “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与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赠书典礼”。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的学员捐赠了一套《民国判决书》给城大图书馆。当天出席的有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顾敏康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助理教授关文伟博士、以及一众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的学员。

上图右起: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馆长景祥祜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顾敏康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一级助理馆长刘丽珠小姐。




        今天的捐赠缘起于今年5月图书馆为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举办的法律典籍研习活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为图书馆馆长对此活动的重视而感动。适逢10月一众法官再次来港参加由城大法律学院举办的学术交流活动,他便就此楔机代表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为城大图书馆赠送这套《民国判决书》。

        徐清宇法官发言时介绍这套《民国判决书》总共十册,记录了民国时期江苏省高级法院所有的刑事和民事审判案。他表示法官学员在论文写作时,城大图书馆为他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无私的支持和帮助,因此高级法官法学博士班的学员希望尽自己所能,为城大图书馆添加馆藏的资料。
        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馆长景祥祜教授发言时表示,城大图书馆书的中国书籍馆藏丰富。他很高兴香港城市大学能支持这个法官班的发展,未来城大图书馆也定将各位法官的博士论文如数家珍地收藏,并与不同人士分享。他再次感谢徐法官、王教授、及各位法官的参与,他亦很高兴有缘与大家一起共同保存住这些珍贵的文献。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清宇法官代表中国法官法学博士班赠送一套十册《民国判决书》给图书馆,由香港城市大学图书馆馆长景祥祜教授代表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