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Molecule-based Therapeutic Intervention for Nervous System Repair 以小分子來修復神經系統的治療方案

 

神經系統的創傷性損傷往往會令患者永久喪失部分身體功能,影響生活質素。目前,醫學界並未找到一個有效的治療方案以恢復患者的身體功能。我們的團隊旨在找出一些可以幫助患者回復身體功能的生物活性小分子。我們成功找出了兩種已獲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使用的藥物和一種新型的小分子,用以促進神經系統損傷後的感覺和運動功能恢復。我們相信繼續研發有關的藥物,有助日後讓患者以可負擔的價格來恢復受損的身體功能。

 

 

Team members

區雁斌博士*(香港城市大學神經科學系博士後)
徐嘉輝先生(澳門科技大學博士生)
顧問:馬智謙博士(香港城市大學神經科學系副教授)

* 項目負責人
(資料以隊伍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