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int-of-care 用於藥物療效及患者反應評估的即時診斷生物傳感器

 

我們開發了一種用於即時診斷的新型PIEB(即時原位診斷生物傳感器)生物芯片,為癌症患者提供預後預測並進行及時的醫療干預。借助PIEB 生物芯片,我們可以輕鬆地建立源自患者的模型,以便對癌症患者進行快速診斷和評估。PIEB生物芯片還可用於藥物篩選並與各種下遊分析結合。我們將與醫院、研究機構和製藥公司合作研究,並為他們提供產品和服務,以支援對癌症病人的診斷、評估和醫療介入。

 

 

Team members

鄧彥琳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廖珺辰博士(香港城市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

* 項目負責人
(資料以隊伍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
  2. US Patent Pending: HFP09125 (2020), 2020
  3. Publication: Deng Y, Liu S Y, Chua S L, et al. The effects of biofilms on tumor progression in a 3D cancer-biofilm microfluidic model[J].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2021, 180: 11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