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 Reusable Antivirus, Non-Toxic, Visible-light-driven Photocatalytic ZIF-8 Loaded Fabric for Air Cleaning 一種新型可重複使用的無毒光觸媒ZIF-8負載面料用於疫情防控

 

COVID-19的爆發極大增加了防控的需求,在廣泛使用空氣淨化及醫療防護產品的同時,也造成了大量廢棄物(如醫用口罩、防護服)的產生,對環境產生巨大傷害。團隊研發了一種新型的基於納米纖維、可自行清潔的光催化殺菌消毒面料,能有效阻隔顆粒物和高效殺滅細菌及病毒。團隊正致力於優化和評估這種多功能納米纖維面料的功能,旨在製造出一種具有自清潔、安全、可重複使用、高效防護效果的光催化面料,用以抵禦空氣污染和細菌或病毒。

 

 

Team members

郭佳鑫博士*(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後)
黃柏瑋先生(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生)
孫佳偉先生(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生)
孫明哲博士(香港城市大學能源及環境學院博士後)

* 項目負責人
(資料以隊伍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