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ech Limited (Hong Kong) 安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

 

製藥公司在其臨床前藥物發現過程中,更頻繁地使用腦電圖(Electroencephalography, EEG),因為腦電圖具有從齧齒動物到人類的高度可轉化性,使其成為藥物發現過程中,去風險項目的理想選擇。為了開發這樣的工具,安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正利用腦電圖技術進行高通量的藥物—腦電圖研究,並利用我們已建立的專屬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L)方法,以開發一個新穎的由AI輔助、基於腦電圖的藥物發現平台。

我們的平台可以幫助開發新的醫療產品(包括器件、藥物和生物製品)的研發者,證明他們仍處於實驗階段的醫療產品,在齧齒動物疾病模型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達到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和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的要求。這個篩選平台經過我們的驗證和優化之後,能作出較為準確的臨床預測,從而節省醫療產品開發的時間和成本。

 

 

Team members

Gajendra Kumar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神經科學系研究助理教授)
金宇婷小姐 (香港城市大學神經科學系研究助理)
劉寶真女士(巴斯大學)

* 項目負責人
(資料以隊伍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種子基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