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HappyJai Limited 開心仔有限公司

根據研究1,全球網紅(KOL)營銷以每年約 40% 的速度增長,總支出在 2020 年達到 100 億美元。另一份報告2還指出,2019 年 50% 有進行網紅營銷的公司,一年廣告支出超過 5 萬美元。

網紅營銷已成為數碼營銷大趨勢一段長時間,眾多品牌正將營銷預算轉向KOL營銷。然而現時的網紅營銷過於依賴經紀人或廣告中介本身對於市場上網紅及相關資訊的了解,在配對KOL給商家時,廣告中介相當依賴他們的經驗及判斷。然而市面上有成千上萬不同種類的KOL,他們的粉絲群也各有不同,只依賴行內人自身經驗去配對廣告品牌與KOL未免過於落伍及欠準確,亦導致市面上絕多KOL營銷活動成效其實並未是最佳。

開心仔(Look4kol)獨創大數據KOL分析,為廣告營銷活動從成千上萬個KOL中計算出最適合的KOL,並透過多達5000萬數據的資料庫分析出KOL的粉絲群的潛在興趣,和將要推廣的商品是否吻合,讓廣告資金一擊即中!

 

  1.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1092819/global-influencer-market-size/
  2. https://www.bigcommerce.com/blog/influencer-marketing-statistics/#10-most-important-influencer-marketing-statistics-for-2020

 

創辦人

郭訟揚先生(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生)
黃啟然先生(香港城市大學電腦科學系校友)
陳寶琳女士(香港城市大學資訊系統學系本科生)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創業培育計劃(2021)
  3. 2021前海粵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最後15強
  4. 第7屆香港大學生創新及創業大賽(初創企業)優異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