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Farm66 Investment Limited 綠芝園投資有限公司

以香港為基地的綠芝園是魚菜共生技術研發的先驅,在全球提供高科技室內農業工廠的設計和安裝方案,並提供 B2B2C 銷售農產品的配套,成為全方位農業方案提供者。綠芝園自家研發的自動化農業種植架,能夠在同一個種植面積上提供多35%的耕地空間和多 25% 的種植產量。

我們邁向採用符合工業 4.0 的數據化農業系統,大大提升公司提供數據化農業解決方案的能力。憑藉我們大埔的工廠每月生成超過 50 萬條種植數據,我們的工業 4.0農業系統利用大數據、A.I.和雲計算而開發,從而提供平台即服務 (PaaS) 的農業解決方案。這個農業雲平台能夠自動化提供產能預測和主動性的指令,例如質量監控程序、預先警報系統、倉存建議等。

 

創辦人

林志揚先生(香港城市大學化學系校友)
譚嗣籇先生(香港理工大學畢業生)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福布斯亞洲 100 強觀察名單, 2021
  3. 數碼港和羅兵咸永道香港聯合舉辦的「走進灣區創業計劃大賽」(2021)優勝企業
  4. 中銀香港企業環保領先大獎(銅獎)2020
  5. 數碼港培育計劃畢業生, 2020
  6. 香港品牌發展局的「香港新星品牌」榮譽(2019)
  7. 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2019)- 生活時尚(銅獎)
  8. 香港環保署等主辦的「香港環境卓越大獎」(2018)銀獎
  9. JUMPSTARTER 2017勝出企業
  10. 香港工商業獎(2016)- 科技成就優異證書
  11. 香港工商業獎(2015)- 設備及機器設計獎
  12. 2014年系統獲得香港註冊專利 (Patent no. HK119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