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ARBELE Limited 艾貝樂醫藥科技有限公司

胃腸道癌症有較高的發病與死亡率,一直是全球重點關注的癌種之一。不幸的是,當前市場上療法選擇有限而且療效不佳,導致胃腸道癌症死亡率居高不下,急需一種突破性療法的出現。

Arbele的願景是以突破性和創新的免疫療法戰勝胃腸道癌症,包括胃癌、胰臟癌、食道癌、結腸癌、肝癌和膽管癌。我們專注於提供首創和一流的胃腸道癌症藥物和優質的診斷篩查平台,以及及早作出干預治療。

Arbele的創始人陸滿晴博士通過其多年深度研究,發現CDH17是與胃腸道癌症發展非常相關的一種特定生物標誌物。目前,Arbele擁有CDH17的全球獨家專利,在包括免疫治療平台以及各個司法管轄區的胃腸道癌症診斷和生物製劑範疇,共提交了35個專利。Arbele也擁有多項用於下一代胃腸道癌症免疫治療的專有技術。Arbele正研發的ARB202 是一種CDH17xCD3 T細胞接合雙抗體,可誘發T細胞介導的細胞殺傷和癌症免疫。 Arbele正在澳洲進行ARB202的首次人體臨床試驗,預計在2022年4月招募第一位進行測試的病人。

 

創辦人

陸滿晴博士(卡羅琳醫學院醫學博士)
黄晨文博士(楊百翰大學哲學博士)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1)
  2. 《全球商業領袖雜誌》2021年全球十大最快增長公司
  3. Startup City “Top 10 Biotech Startups in APAC”(2020)
  4. Corphub香港最優秀服務大獎2020(生物科技)
  5. 亞洲癌症研究基金會BRACE獎(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