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Aquatech Asia Limited 亞洲水產研究有限公司

 

本團隊於早年根據市場研究數據顯示,預計小龍蝦(澳洲螯蝦)市場將有爆發性增長,故此成立科技研究團隊進行多方面養殖研究,制定養殖手冊,並於近年成功將此養殖技術商業化。我們旨在讓市民能享受安全和可持續的水產,是本港和大灣區四會首批研究小龍蝦養殖並取得數據,並將相關數據結果成功應用至業界的科技公司。

我們透過建立室內循環水系統和室外多層式養殖流程,再加上利用大量傳感器 ,以及於2022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獲銀獎的城大專利吸油技術,讓業界在養殖過程中大大提高小龍蝦的生存率。我們將於不久將來為業界提供本地漁業產品的碳中和指引。

 

創辦人

羅承昭先生(香港專業教育學院畢業生)

(資料以公司遞交報名時為準)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天使基金(2022)
  2. 香港科技園公司IDEATION計劃(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