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黃兆輝教授工程師

兆豐科技設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註冊專業工程師
註冊能源效益評核人
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
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綜合審計項目評核人
註冊電業工程人員(C0H0)
香港公開大學 客座教授 (2015-2020)
香港浸會大學客座教授

➢ 兆豐科技設備有限公司 - 董事總經理(能源環保顧問)
➢ 兆豐交通基建有限公司 - 董事總經理(提供設計,建造和運營基礎設施服務)
➢ 光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 董事總經理(消毒和醫療設備,化妝品皮膚護理和自然健康食品)
➢ 德國 umwelttechnik & ingenieure, GmbH - 合夥人及股東(廢物管理顧問)
➢ BUI Technologies Limited - 董事總經理(垃圾管理項目的設計、建設和營運)
➢ 香港節能協會會長
➢ 香港總商會美洲委員會前任主席
➢ 香港總商會環境及可持續發展委員會副主席
➢ 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計劃專業聯絡組成員
➢ 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項目 持份者聯絡小組組員
➢ 香港特別行政區環境局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研究項目審批小組成員
➢ 香港清潔生產夥伴計劃 項目管理委員會(PMC)委員
➢ 香港環境科學院副院長

黃兆輝教授工程師出生於香港,並於香港理工學院及英國華威大學接受教育,創辦兆豐科技設備有限公司並任董事總經理一職。

黃教授工程師作為一位專業的能源顧問及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有超過38年機電顧問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專長是為大廈屋宇和製造業設計能源規劃方案。隨著黃教授工程師多年來在大廈屋宇和製造業的貢獻,已經成功的幫助眾多組織和廠商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在保護環境之餘亦能提升競爭力。

黃教授工程師最近的工作重點集中於以下領域:
1. 能源和環境管理︰如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氣、能源效益、營運效益、廢水處理、海洋科學管理等;
2. 廢物管理︰如廢物分類、資源回收和轉廢為能等;
3. 綠色運輸服務︰如機場、公共交通系統、高速公路和港口碼頭等;
4. 可持續發展的食品、健康、消毒和醫療的生命技術解決方案,包括有機農業等。

 

(資料更新︰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