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周雪鳳女士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

周雪鳳女士是香港執業會計師,為全球四大之一的安永的合夥人,是安永香港消費品行業審計服務的主管合夥人。她有超過25年的審計及企業諮詢服務經驗,為各類型行業提供審計、上市、融資、併購重組及企業諮詢服務。

周女士具有多年專業及公共服務的經驗,擔任不同公職,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政策擬訂,更於2021年7月榮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周女士現時受政府委任的公職主要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旅遊業監管局董事局及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成員;公務員事務局轄下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委員;教育局轄下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委員及財經事務局轄下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委員。

周女士也曾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並分別於2011年及2016年被香港城市大學授予傑出校友及榮譽院士的榮譽,也從2012年起獲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邀請為客席教授。她現時也是城大動物醫療中心的董事局成員。

周女士曾為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香港分會的會長,現時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執業會員、ACCA資深會員,也是澳門執業會計師。她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會計系,獲文學士學位,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