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梁季笙先生

香港人工智能及數據實驗室執行總監

梁季笙先生在資訊和互聯網領域擁有超過20年行業經驗,曾效力阿里巴巴、蘋果及電訊盈科等多家知名企業。他現時為香港人工智能及數據實驗室(HKAI LAB)執行總監。HKAI LAB為非牟利項目,由阿里巴巴香港創業者基金與商湯科技攜手合作營運,專注於以尖端科技及專業知識拓展人工智能的應用領域,並幫助初創企業將創新發明成果商業化。

梁先生擅於全方位制定及實踐商業策略。他曾負責科技產品開發及管理互聯網服務的直接銷售團隊和銷售渠道,在銷售、市場推廣、產品開發及高級人員管理方面均擁有豐富經驗。他在拓展及管理政府和私人企業合作關係方面亦屢有建樹。

梁先生在亞洲、歐洲及美洲擁有逾20年科技行業從業經驗。曾由他直接管理的員工和合作夥伴遍及日本、韓國、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越南、土耳其、美國、英國、意大利、巴西和秘魯。

 

(資料更新︰2022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