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陳建輝先生

JUSTT GROUP創辦人和行政總裁

陳建輝先生帶領技術驅動的電子商務生態系統發展超過20年。他曾獲新加坡《經濟時報》授予「2019年亞洲最具潛力的商業領袖」及於2020年獲印度《世界創新大會》授予「50位傑出創新領袖」奬項。他於2020年獲《Corphub》提名「香港最傑出服務獎」,並於2018年接受越南《福布斯》採訪關於電子商務供應鏈,並於同年接受世界銀行邀請,於越南談論電子商務供應鏈中的區塊鏈應用。

陳先生是JUSTT GROUP創始人和行政總裁,該公司是香港新零售(電子商務)推動者的先驅,提供端到端的全渠道解決方案,革新了客戶的業務,增強了客戶的品牌能力,並將他們的產品推向全球最領先和新興的電子商務市場,例如中國內地和東南亞。

陳先生現為香港電子商貿供應鏈協會(HKeCSC)的創辦人及主席,亦是電子商務供應鏈加速器、電商郵環球有限公司(eC-Post)的創辦人和行政總裁。他曾任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總經理 - 東南亞太地區著名電子商貿平台 Lazada的前第三分物流,亦曾為著名跨國企業如FedEx、DHL eCommerce、順豐速運和國家郵政局等擔任資深管理人員。

陳先生亦積極教授電子商務知識,分別曾擔任香港大學客席講師、香港青年協會、香港科技園和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的導師、香港貨品編碼協會(GS1)十大商務網站評審委員、前海管理局和香港青年聯合會的E Hub評審委員、阿里巴巴香港B2B電子商務青年節評審委員。他亦為國際雜誌例如福布斯(Forbes)以及其他傳媒如Vietnam TV、運輸物流經理 (Logistics Transport Manager Magazine)、《香港經濟日報》等作電子商貿供應鏈專欄作家和接受專訪。

陳先生曾擔任多個電子商務顧問和諮詢,包括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相關組織、香港城市大學、GS1、香港物流及運輸學會(CILTHK)物流政策委員會和電子商務焦點小組、英國商會、初創企業孵化器和峰會組織者。他亦為不同專業組織及高峰會擔任指導顧問和委員會成員, 例如GS1峰會、亞洲零售高峰論壇和博覽會、VCI時尚與奢侈品零售供應鏈領導者論壇等,並曾擔任UBM、GLG、畢馬威、安永、Estee Lauder等提供電子商務供應鏈顧問建議和導師。

陳先生在全球地區作超過100場有關於電子商貿及新零售供應鏈的主題演講,遍佈中國內地、香港、新加坡、印尼、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英國、波蘭、美國、阿聯酋、台灣、澳洲等地。他亦曾獲政府和國際組織的邀請,例如世界銀行、福布斯、香港貿易發展局、新加坡和越南政府相關組織、APICS、香港運輸物流學會(CILTHK)、畢馬威、ACE Event、 GS1、世界經濟論壇、國際郵政聯盟(UPU)、亞太郵政聯盟(APPU)、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嶺南大學、Triangle、加拿大商會及其他各大商會、東盟大使館、Terrapinn、UBM、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大學、環球資源、經濟時報、世界商業評論、WBR、 Marcus Evans等,談論電子商務生態系統。

 

(資料更新︰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