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湛家揚博士

香港工業總會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執委;湛博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主席

湛家揚博士在創科行業擁有超過30年經驗,曾擔任數碼港、IBM、Oracle、滙豐及金蝶高級管理職位。他是前任香港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建立並培育了一個領先世界的創科生態圈,擁有來自30 多個國家的 1,200 多家初創精英,其中三家已成為跨國獨角獸。湛博士的專長為大數據、人工智能、金融科技、電子商貿、初創發展、企業數碼化轉型。

湛博士現任湛博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主席和數家亞洲卓越AI、大數據、金融科技、電子商務及ESG初創企業主席兼首席顧問。他活躍于亞洲區創新與科技生態圈,並被邀請為數家亞洲企業、政府部門、大學、學會及商會的顧問,包括數碼港、科學園、應科院、香港城市大學「HK Tech 300」、平安科技加速器及消費者委員會等。湛博士是香港最受尊重的Hong Kong ICT Award金融科技獎總評審(2019-2021)。同時,湛博士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教授。他在2020年出版了他的著作《數碼力大提升》,並榮獲2019年香港城市大學頒發「商學院傑出校友獎」及2018年「傑出工商管理博士校友獎」。

 

(資料更新︰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