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黃金耀博士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

黃金耀博士於2021年1月獲委任為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苑)院長,帶領學苑提供各類課程及培訓予本港年齡介乎10至18歲、最具天賦及才華的資優學生。在他的領導下,學苑按多元化資優定義繼續推展資優教育,並將全人發展的理念融入新設計的資優教育課程中。

黃博士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持有物理及天體物理學學士學位,並從倫敦帝國學院取得材料科學理學碩士及博士學位。黃博士於1990年代中期回港後,投身科研及科學教育,被譽為「香港STEM教育之父」,曾培育多位STEM及創科教育領域的頂尖學生和教師。他於2002年及2016年分別創立「香港科學創意學會」及「香港STEM教育學會」,現為兩所學會的主席。此外,黃博士為現任「公共圖書館諮詢委員會」成員,就公共圖書館的發展向香港特區政府提供意見及教育局「資訊科技教育發展督導委員會」成員。

黃博士於2011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表揚其對香港創科教育的貢獻。

 

(資料更新︰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