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Bamboo 高强环保竹基材料

 

团队因应市场对高强度、多功能的环保物料大有需求,而研发出Super Bamboo这种物料。我们通过采用特殊的化学处理和机械加工方法,改良了大自然中其中一款最强的物料:竹子。Super Bamboo虽然轻,但强度比普通竹子高三倍,甚至比钛合金更强;而且与现时竹材的制法不同,Super Bamboo不会释放甲醛,也无需使用有毒的粘合剂,相对现时竹材制法的成本更便宜35%。我们计划与一家竹材产品公司合作研发先进产品的原型,以应用于家具、建筑及其他高端、承重产品和相关行业。

 

 

Team members

王家鸿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本科生)
Surjadi James Utama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生)
(顾问)范蓉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客座助理教授)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
  2. 网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