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 Molecule-based Therapeutic Intervention for Nervous System Repair 以小分子来修复神经系统的治疗方案

 

神经系统的创伤性损伤往往会令患者永久丧失部分身体功能,影响生活质素。目前,医学界并未找到一个有效的治疗方案以恢复患者的身体功能。我们的团队旨在找出一些可以帮助患者回复身体功能的生物活性小分子。我们成功找出了两种已获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使用的药物和一种新型的小分子,用以促进神经系统损伤后的感觉和运动功能恢复。我们相信继续研发有关的药物,有助日后让患者以可负担的价格来恢复受损的身体功能。

 

 

Team members

区雁斌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神经科学系博士后)
徐嘉辉先生(澳门科技大学博士生)
顾问:马智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神经科学系副教授)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