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denford Limited 莱茵福得有限公司

 

全球水危机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越来越备受关注。根据联合国近期的数据,由于缺乏有一定面积的天然湖泊、河流和可用地下水,以及人口快速增长,有 23 亿人生活于水资源紧张的地区。大气中的水分是一种有待开发的丰富的水资源。我们团队开发了史上第一个绿色集雾发电机,它将新型高功率密度的水滴发电机(droplet-based energy generator, DEG)与受自然启发的超疏水集雾网结合起来,以实现从湿空气中获取能量和淡水。

 

 

Team members

凌晨小姐*(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候选人)
姚晓雪小姐(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博士候选人)
傅华先生(香港科技大学)
(顾问)香港城市大学工学院副院长王钻开教授
(顾问)香港城市大学机械工程学系和能源及环境学院助理教授Steven Wang博士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
  2. 俊和学生创新奖2020金奬
  3. 俊和学生创新奖2020优异奖—最佳工程解决方案大奖
  4. 第7届香港大学生创新及创业大赛优异奖(创新项目:能源环境化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