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Cool 创冷科技

 

创冷科技旨在推广一种新型零能耗环保的被动式辐射制冷涂料,以帮助实现建筑节能和减少碳排放。该制冷涂料具有卓越的太阳反射率和热辐射率,能够发挥出色的全天候低于环境温度的制冷能力和节能潜力。我们致力于通过与建筑、能源和涂料等行业的各组织合作,将我们自主开发的高性能制冷涂料展示及提供给各行业和社会。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可以带来显著的环境和社会影响,缓解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同时促进香港的整体可持续发展和经济增长。

 

 

Team members

杜雨薇小姐* (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准博士生)
朱毅豪先生(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博士生)
李孝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博士后)
林凯昕先生(香港城市大学能源及环境学院博士生)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
  2. 香港工程师学会环境分部,2021最佳环境文章
  3. 「气候行动嘉许计划2020-21」初步构思阶段得奖初创团队
  4. 2021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5. Hanson I&T Outstanding Awards & Best Innovation Award, “Low-Cost High Performance Daytime Passive Radiative Cooling in Building Applications”, Energy Saving Championship Scheme, Electrical and Mechanical Services Department (EMSD), HKSAR, 2019
  6. Best Paper Award, 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uilding Energy and Environment (COBEE 2018), Melbourne, Australia 

 

Company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