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er Bay Biotechnology 华港龙生物科技

 

华港龙生物科技专注于研发创新微针技术,最具代表性的是首创的冰冻微针医疗器械,可以有效储存、运输和微创递送活细胞和生物制品,应用的范畴包括微创递送胰岛素治疗糖尿病、细胞治疗、皮肤修复和医美。

华港龙生物科技是由是香港城市大学的科研团队创办,并荣获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香港科技园IDEATION计划支持,在多个创新创业比赛和评选中屡获殊荣。目前我们与国內胰岛素龙头企业商讨合作,通过冰冻微针医疗器械递送胰岛素,给中国1.3亿名糖尿病患者提供微创治疗选项。我们亦积极拓展微针医疗器械在其他生物大分子和细胞治疗上的应用。

 

 

Team members

1. 伍子龙先生*(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硕士生)
2. 郑梦佳博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博士后)
3. 张瑜玥女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博士生)
4. 张继天女士(香港城市大学生物医学系博士生)

* 项目负责人
(资料以队伍递交报名时为准)

成就
  1. 香港城市大学HK Tech 300种子基金(2021)
  2. 香港科技园IDEATION前期培育计划
  3. 「创客中国」2021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香港站季军
  4.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5. 第四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二等奖
  6. 2022成都「蓉漂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双流区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专题赛)三等奖
  7. 「创汇香湘」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8. 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首届「创新之光」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名单(港澳台地区唯一入选企业)
  9. 入选第四届粤港澳大湾区生物科技创新企业 50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