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黄兆辉教授工程师

兆丰科技设备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注册专业工程师
注册能源效益评核人
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
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综合审计项目评核人
注册电业工程人员(C0H0)
香港公开大学 客座教授 (2015-2020)
香港浸会大学客座教授

➢ 兆丰科技设备有限公司 - 董事总经理(能源环保顾问)
➢ 兆丰交通基建有限公司 - 董事总经理(提供设计,建造和运营基础设施服务)
➢ 光汇生命科技有限公司 - 董事总经理(消毒和医疗设备,化妆品皮肤护理和自然健康食品)
➢ 德国 umwelttechnik & ingenieure, GmbH - 合伙人及股东(废物管理顾问)
➢ BUI Technologies Limited - 董事总经理(垃圾管理项目的设计、建设和营运)
➢ 香港节能协会会长
➢ 香港总商会美洲委员会前任主席
➢ 香港总商会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副主席
➢ 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计划专业联络组成员
➢ 香港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 持份者联络小组组员
➢ 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局 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研究项目审批小组成员
➢ 香港清洁生产伙伴计划 项目管理委员会(PMC)委员
➢ 香港环境科学院副院长

黄兆辉教授工程师出生于香港,并于香港理工学院及英国华威大学接受教育,创办兆丰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并任董事总经理一职。

黄教授工程师作为一位专业的能源顾问及香港工程师学会会员,有超过38年机电顾问的经验和专业知识,专长是为大厦屋宇和制造业设计能源规划方案。随着黄教授工程师多年来在大厦屋宇和制造业的贡献,已经成功的帮助众多组织和厂商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在保护环境之余亦能提升竞争力。

黄教授工程师最近的工作重点集中于以下领域:
1. 能源和环境管理︰如再生能源、液化天然气、能源效益、营运效益、废水处理、海洋科学管理等;
2. 废物管理︰如废物分类、资源回收和转废为能等;
3. 绿色运输服务︰如机场、公共交通系统、高速公路和港口码头等;
4. 可持续发展的食品、健康、消毒和医疗的生命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有机农业等。

 

(资料更新︰2022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