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mitted by chichung on
谢达安先生

资讯科技顾问

谢达安先生是一位经过历练、有创新精神及充满热诚的顾问、高级管理人员和资讯科技专才。

谢先生曾是TraxComm Ltd的产品发展及管理总监。他为公司创立了数据中心业务,亦是建立公司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的领导者,为公司的数码转形(Digital Transformation)建立坚实的基础。谢先生亦积极推动数码营销,以改善用户体验,及联系更多潜在客户和合作伙伴。

在2002至2016年期间,谢先生是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HKIRC)及香港域名注册有限公司(HKDNR)的行政总裁。他积极推广 ‘.hk’域名以提高本地公司及市民对香港的归属感。谢先生致力与本地和海外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域名注册机构及业界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于2008至2010年及2012至2014年间,谢先生获选为APTLD的主席,为亚太区顶级域名的发展尽一分力。

自2011年起,谢先生致力推动本港IT初创企业的培育及发展。他曾是数码港企业发展顾问组(ECAG)成员。谢先生现任创新科技署辖下企业支援计划评审委员会委员。

谢先生为注册特许工程师,亦为香港董事学会的资深会员,以及香港电脑学会和英国工程师学会的会员。

 

(资料更新︰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