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HK Tech 300引领社会 再获四创投公司2,000万港元支持天使基金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日(10月6日)与四间创新科技投资公司签署备忘录,建立共同投资合作夥伴关系,合共每年向城大的旗舰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提供2,000万港元的天使投资,支持在多个领域具发展潜力的初创企业。

城大校长郭位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城大在"教研合一"的办学理念下,致力推动科创发展丶贡献社会。

城大在校长郭位教授的领导下,以"教研合一"的理念办学,与国际一流大学看齐,致力推动知识型经济,被誉为研究及专业教育的创新枢纽,在多个领域均取得长足发展。

在2021年3月,郭校长宣布拨出五亿港元,首创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协助有志创业的城大学生丶校友丶科研人员以及其他人士,运用城大的知识产权成立初创公司,开展创业之旅;投入的资金及计划规模,均是亚洲区内大学之首。

今日与城大签署备忘录的四间创新科技投资公司,分别是:粒子创投丶深港联合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下称"深港联投")丶斑马星球,以及狮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狮峰")。它们会在备忘录签署的第一年,各自向共同选定的HK Tech 300初创公司提供天使投资。 

郭校长致辞时说:"城大的世界级科研人员致力从事及带领科创研究,大学连续六年成为获最多美国专利的本地大学,成绩有目共睹。透过HK Tech 300,城大进一步协助年青人转化知识及技术为实际应用,造福社会。"

城大HK Tech 300至今已与七间科创投资企业及基金建立共同天使投资合作夥伴关系,城大校长郭位教授(右五)丶城大校董会成员及城大企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梁少康博士(左五)和立法会议员邱达根先生(右四)与各企业及基金代表合照。

 

今日的签署仪式由郭校长主礼,并在城大校董会成员及城大企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梁少康博士和立法会议员(科技创新界)邱达根先生见证下,分别由粒子创投首席探索官蔡明都先生丶深港联投合夥人吴自豪博士丶斑马星球创始合夥人洪为民教授和狮峰主席及合夥人刘云浦先生,与城大副校长(行政)及城大企业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惠光先生签署。

此前,城大已与荟港资本有限公司丶创域互动有限公司和连益科技有限合夥基金这三间创投基金及科技企业建立共同投资合作夥伴关系,向获甄选的HK Tech 300初创公司提供天使投资。

HK Tech 300自推出至今,已为逾1,100名参加者提供创业培训课程丶逾360支初创团队获得港币十万元种子基金丶逾70间初创公司获批最高达港币1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协助公司发展及验证商业模式。逾100位经验丰富的工业家及创业家亦应邀加入,成为初创团队的创业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