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与Pacific Coffee跨界联乘合作 延伸创科创业气氛至各区

香港城市大学(城大)今日(12月13日)与华润创业旗下咖啡连锁品牌Pacific Coffee联合宣布,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营造香港的创新创业氛围及创科发展,其中,Pacific Coffee多间分店将为城大的大型创新创业计划HK Tech 300提供场地,於各区举行创科交流活动,推动创科发展。

香港城市大学与Pacific Coffee签订合作备忘录,携手推动创科发展。前排左起∶城大副校长(研究及科技)杨梦甦教授和Pacific Coffee首席执行官岑文辉(Jonathan Somerville)先生,後排左起∶城大协理副校长(策略研究)谢智刚教授丶城大协理副校长(内地事务与创业)罗璇博士丶城大校董会成员梁少康博士丶华润创业副总裁暨Pacific Coffee董事李楠先生丶华润创业智能与数字化部总经理暨Pacific Coffee董事朱磊先生,以及华润创业研究发展总监暨Pacific Coffee董事叶文斌先生。
Photo credit∶香港城市大学照片提供

城大於去年三月推出HK Tech 300,鼓励学生丶校友丶科研人员和社会人士把城大科研成果和创意转化为初创项目,旨在三年内成立300家初创企业。为了进一步把创科创业氛围推动至香港各区,城大与Pacific Coffee今日宣布跨界联乘合作,此合作与HK Tech 300"创科无限・引领未来"的主题,互相呼应。

根据双方的合作框架,Pacific Coffee在未来三年间将成为城大HK Tech 300向外推广及联系活动的合作夥伴之一,透过其零售网络,为计划下的创科活动提供场地及相应支援,藉此将创新创业气氛由大学校园伸延到社区,鼓励及协助有志创业的年轻人将创新意念转化成为初创公司。

Pacific Coffee会选择部分门店提供免费场地给城大HK Tech 300,为创业团队提供轻松的讨论氛围和餐饮服务,一方面为行业交流提供平台,助力香港创科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带动非繁忙时段的商业运营,提升门店销售,达至双赢。

城大於去年3月推行HK Tech 300至今,已有超过440队初创团队获HK Tech 300的10万元种子基金,及超过90间初创公司各获批出最高达港币100万元的天使基金投资,协助它们发展及验证商业模式。这些初创团队及公司涉及多个范畴,包括生命科学和健康科技丶深科技丶资讯科技和人工智能丶金融科技丶环保和教育科技。

今次是继城大去年10月与华润创业签署合作协议,合资成立首期一亿港元的科创投资平台後,另一战略合作。

HK Tech 300亦为初创团队提供多项支援,包括创业培训及与业界联系,初创团队更能透过"创业师友计划"在初创路上获多位经验丰富的创业家丶工业家丶商会代表及专业人士担任创业导师和指导。大学亦特别在九龙塘主校园内及金钟商业区分别设立共创空间,方便各初创队伍互相交流,并与业界人士会面。

HK Tech 300天使基金初创与 Pacific Coffee合作推出AR游戏

Pacific Coffee近日更与获得HK Tech 300天使基金的丰睿科技有限公司(丰睿科技)共同展开电子营销计划,推出扩增实境(AR)游戏,让Pacific Coffee顾客能透过丰睿科技的AR方案,拍摄加上丰富动画及媒体内容的照片,并分享至社交平台,从而增加线上及线下的互动,为顾客带来崭新的餐饮体验。

两间公司亦正在探索更多合作机会,包括拓展丰睿科技的虚拟实境(VR)内容创作平台。城大乐见HK Tech 300的初创团队与业界积极开拓合作机遇,以获取更多创业经验,并为各行各业注入新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