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

        「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是為使內地高級法官瞭解香港的司法制度、法院的運作以及其他司法機構的運作而設立的兩周訪港密集式課程。學習方式包括專家授課和實地考察。訪港期間,學員有機會參訪法律援助署、律政司、立法會、廉政公署、審計處、懲教署、香港海關、申訴專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區域法院及裁判法院、高等法院、終審法院、大律師公會、香港律師會及其他機構,並於本地法院聆聽審訊、與香港的法官及司法機構的職員交流及在城大學習普通法制度及國際法、出席由城大法律學院舉辦的學術講座等。

        前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暨香港法律查明中心主任王貴國教授:
「中國高級法官均具有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你們來港不僅是學習,也留下珍貴的財富,達到教學相長,共同進步。」

        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副庭長及第七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代表杜以星法官:
「通過此課程,學員領略了香港法律改革的成效。也向香港同行介紹了大陸法院的工作。這次研修的成果將讓他們受益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