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城市大學代表團訪問國家法官學院與最高人民法院

20151016
--程之又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帶領代表團於2015年10月12日至14日前往北京訪問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法官學院與最高人民法院。 代表團成員包括兩位法律學院副院長林峰教授(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與陳磊博士

        10月13日上午,城市大學代表團會見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副院長賀榮。周強強調了加強中國法官教育培訓工作的重要性并高度評價了城大中國法官課程所作出的貢獻。他提出聯合城大,深化合作,尤其是加強內地與香港在商業法制、知識產權和司法案例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互鑒。城市大學表達了在未來加強合作的強烈興趣。

        同日,國家法官學院黃永維教授接待了城市大學代表團。他高度評價了國家法官學院與城市大學合作舉辦的高級法官研修班、高級法官博士班和中國法官法學碩士研究生班項目所取得的明顯成效。黃永維教授期待加深雙方合作,共同培養高素質、複合型法律精英人才。郭位校長強調了此類合作的重要性。他非常支持城大強化與國家法官學院在法官培訓與學術研究方面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部長劉新魁博士,國家法官學院副院長曹士兵教授、馮文利教授參加了此次城市大學與國家法官學院的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