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第八屆中國高級法官硏修班圓滿結束:讓記憶沉澱

2014年2月10日
--郭沛玲

        2014年1月21日,城市大學舉行了第八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結業典禮。主禮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部長劉新魁博士、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石永泰先生、香港律師會會長林新強先生、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杜國興先生、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署理院長林峰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學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學院中國法與比較法講座教授王貴國教授

        林峰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城大擁有相關領域的學者和經驗,能透過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這個平台,讓中國法官深入理解香港的司法制度,他為此感到驕傲。

        石永泰先生致辭時引用中國古語:「事無不可對人言」,闡釋透明度對法律的重要性。他亦提到在香港法律下,法院必須執行公義,負起還百姓公道的責任。他祝願課程能為一班法官帶來美好回憶。

        林新強先生認為課程對中國法官很有幫助,尤其現時中國的法院比從前面對更大挑戰,市民對法官的期望亦愈來愈高。此外,公平、有效的法律對國家的投資亦會產生重要的作用。

        第八屆中國高級法官硏修班代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董建中代表學員致辭,他說十五天的培訓雖然短暫,但內容豐富。他表示,大家在這十五天渡過了一生難忘的美好時光,而這即將要變為美好回憶,大家會將這回憶帶回各自的工作單位。

        王貴國教授對來自中國內地的法官、城大法律學院,以及負責講課的各位老師表達衷心感謝。他認為一個國家的強大,法治是很重要的因素,而法治的質素則端賴於法官的質素。最後,他鼓勵法官,與香港的同業作更多交流和溝通。


第八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課程學員與主禮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