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韓國領事館與城大法學院中國法官進行交流

20131112
--郭思琪

IMG_0650

        2013年11月6日,正在香港進行修習的第三屆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生及第五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生聯袂到韓國駐香港領事館參加交流活動。應邀出席的還包括城大法學院副院長顧敏康教授、法學博士課程主任關文偉博士,以及法學碩士課程主任陳磊博士

吳重根領事主持簡報會  

        交流活動於韓國駐香港領事館展開,由吳重根領事簡介韓國現狀及中韓關係發展。韓國於去年6月進入「20-50俱樂部」,成為全球第7個平均國民所得超過2萬美元、總人口5000萬人的國家。而由美國《財富》雜誌評選出的財富世界500強中,韓國共有13個企業入選,見證韓國近年蓬勃的經濟發展。韓國政府的國家發展目標包括振興經濟、國民幸福、文化繁榮,並達成和平統一的基礎。中韓建交迄今已有20年,兩國進入了戰略合作伙伴的關係。此外,最近在自由貿易協定(FTA)的談判中,中韓雙方也已就基本方針(modality)達成協議。

         簡報會結束後,眾學員、老師及韓國領事人員前往伽倻韓國餐廳參加晚宴。韓國總領事趙鏞天先生致辭時表示,非常感謝城大中國法官課程對韓國領事館的支持。他指出,現時每周往來韓國和中國的航班已超過800餘架次,此為中韓關係密切的指標之一。中韓的互相理解正不斷加深,趙總領事相信,兩國關係未來將會有更大的發展。

IMG_0659

  韓國總領事趙鏞天先生致歡迎辭

        顧敏康教授代表城大法學院感謝韓國領事館的招待,並透過簡報會了解到中韓之間友誼的發展過程。事實上,城大法學院中國法官課程與韓國在法律上的 交流已有數年,學員有機會到韓國訪問高麗大學、司法機構及當地的律師事務所 ,藉此開拓眼界,了解當地的司法文化,相信對他們成為更全面、公正的法官有很大的裨益。

IMG_0674

顧敏康教授代表城大法學院致辭

IMG_0682

        來自江蘇省的法學博士生徐清宇法官指出,此次交流活動令他感受到大韓民族的熱情,他更認為,韓國社會如此發達,其背後必有深厚的法律文明支持;盼望將來有機會促進兩國人民的交流,更深入了解韓國的司法文化。

第三屆中國法官法學博士班徐清宇致辭

         來自北京的法學碩士生郝卉法官分享了碩士課程七月到訪韓國的所見所聞。學員見證了韓國法官在推進社會發展、保持國家傳統,以及社會穩定間做出的艱難權衡,看到了韓國法官們、法學家的智慧和改革者的勇氣。她衷心祝願,中韓兩國的友誼,源遠流長。

IMG_0693

第五屆中國法官法學碩士班郝卉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