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樂聚珠海:城大中國法官校友會華南分會成立誌慶暨法學論壇

2013712
--郭思琪

IMG_9032
城大中國法官校友會華南分會成立誌慶留影

        香港城市大學中國法官校友會華南分會於2013年7月6 日舉行成立大會,是為校友會自本年1月積極籌辦以來,首次的正式活動。

        成立大會假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審判大樓天平廳舉行,並由關文偉博士主持。大會開始,首先由第一屆法官博士課程班學生、珠海斗門法院院長徐素平代表籌備組報告校友會華南分會的現況。所有曾就讀或正在讀「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中國法官法學博士課程」、以及「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之大陸法官均為「中國法官校友會」之終生成員。校友會已按地域劃分成立分會,目的為增進各省法官校友之間的聯繫,促進感情,並為校友與母校建立溝通平台。到目前為止,華南分會校友人數共63人,分別來自廣東、廣西、福建、海南四個省份。

        陳磊博士接著宣布華南分會組織架構人員名單,由第一屆法法官博士課程班學生、珠海中院副院長黃志堅出任會長。另設顧問、副會長、秘書長,副秘書長等職位。

        其後,會長黃志堅院長及各省份的校友代表輪流發言,感謝城大五年來致力培養中國法官,豐富了中國法官的思維方法、司法執行的理論基礎,搭建了學貫中西的橋樑,讓不同年齡層次的法官都得到提高。他們祝願校友會的成立,能促進校友之間的交流,增進友誼,延續城大此極具專業眼光的項目的影響力。

        城大法學院院長王貴國致辭時表示,華南分會是校友會成立的第一個分會,當中的籌備工作有著很多的艱辛,他對華南分會籌備組的辛勞致以衷心感謝。他喜見城大中國法官項目受到國家法官學院及大陸各機構的重視,並盼望校友會能為一眾中國法官提供一互動平台,再續同窗之誼。王院長深信,中國法官校友中人材輩出,將來必有更為傑出的成就。

        成立大會後,由王貴國院長及賀欣教授主講學術講座,題目分別為《全球化與法官》及《司法調解的內部矛盾》,隨後並設台下發言,法官反應熱烈。到會之校友隨後一道遊覽珠海市、品嚐當地出產的荔枝,並參加晚宴。活動至此圓滿結束。

賀欣教授主講《司法調解的內部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