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與研究中心

中國法官校友會

        所有曾就讀「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中國法官法學博士課程」及「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的大陸法官均為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中國法官校友會」之終生成員。城大法律學院一直與中國法官校友保持緊密聯繫,協助他們成立校友會。學院認為這樣的組織,能促進中國法官校友之間的交流和聯繫。

        二○一三年春,時任院長王貴國教授聯同陳磊教授、關文偉博士以及來自各省份的代表,商議成立校友會的相關事宜。考慮到校友的人數和分佈,法律學院現已初步召集好校友會的骨幹成員,成立分會。經過老師及校友的辛勞籌備,華南分會于同年7月6日在珠海成立,而東北分會亦於10月10日在瀋陽舉行成立儀式。

        「中國法官校友會」擬於大陸和香港定期舉辦校友聚會、周年大會,並邀請法學界精英主講名家論壇、舉行特定主題的聚會、講座,讓畢業生與城大老師、各屆人士聚首一堂,增進友誼,拓寬人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