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法官法学硕士班学生参观韩国领事馆

20141112
--林海鹰


韩国总领事赵镛天先生回答学生提问
        2014年11月4日,第六届中国法官硕士班的学生参加了由韩国领事馆组织的参观交流活动。法学硕士课程副主任丁春艳博士也随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韩国领事馆高级研究员的陈述报告开始。该高级研究员简单介绍了韩国在近几年中的瞩目成绩以及近期中韩关系的进展情况。韩国突飞猛进的贸易总量是带动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目前,韩国的贸易出口总量位居全球第九。2011年成功在首尔举办“20国集团”峰会后,韩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角色开始变得更加积极主动。

        在谈到中韩关系时,他引用了国外媒体经常提到的一句话“中韩关系正步入最好的时期”。中韩两国将在贸易和人员往来方面有更加紧密的合作。最近一次的中韩两国联合声明中还提到要推动政府间的高级战略对话以及两国外交和智库间的战略互通;两国反对北朝鲜核武器开发的立场;自由贸易协定的尽快达成以及建立两国货币的直接交易市场。在简报最後,他表达了自己对中韩两国关系的衷心祝福。

        之後的问答环节由韩国总领事赵镛天先生主持。在座的法官学生积极跟总领事互动,就韩国的近代历史事件和近期中韩关系的发展展开了讨论,包括:韩国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模式丶中韩旅游业的未来动向丶韩国的人才计划以及韩国如何在国际化的背景下保留其传统文化。

        法律学院院长Geraint HOWELLS教授和法学博士课程主任关文伟博士随後加入硕士班的同学们,参加了设於总领事官邸的韩式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