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第八届中国高级法官硏修班圆满结束:让记忆沉淀

2014年2月10日
--郭沛玲

        2014年1月21日,城市大学举行了第八届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结业典礼。主礼嘉宾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部长刘新魁博士、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石永泰先生、香港律师会会长林新强先生、中国法律服务(香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杜国兴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署理院长林峰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

        林峰教授致欢迎辞时表示,城大拥有相关领域的学者和经验,能透过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这个平台,让中国法官深入理解香港的司法制度,他为此感到骄傲。

        石永泰先生致辞时引用中国古语:「事无不可对人言」,阐释透明度对法律的重要性。他亦提到在香港法律下,法院必须执行公义,负起还百姓公道的责任。他祝愿课程能为一班法官带来美好回忆。

        林新强先生认为课程对中国法官很有帮助,尤其现时中国的法院比从前面对更大挑战,市民对法官的期望亦愈来愈高。此外,公平、有效的法律对国家的投资亦会产生重要的作用。

        第八届中国高级法官硏修班代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董建中代表学员致辞,他说十五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他表示,大家在这十五天渡过了一生难忘的美好时光,而这即将要变为美好回忆,大家会将这回忆带回各自的工作单位。

        王贵国教授对来自中国内地的法官、城大法律学院,以及负责讲课的各位老师表达衷心感谢。他认为一个国家的强大,法治是很重要的因素,而法治的质素则端赖于法官的质素。最后,他鼓励法官,与香港的同业作更多交流和沟通。


第八届「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课程学员与主礼嘉宾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