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第六届)及中国高级法官硏修班(第八届)开班典礼 暨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第五届)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4年2月10日
--郭思琪


主礼嘉宾合照留影

        城市大学于2014年1月10日举行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第六届)及中国高级法官硏修班(第八届)开班典礼暨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第五届)结业典礼,出席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曹士兵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刘春华副部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条约法律部主任田立晓博士、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傅厚泽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韩国高丽大学法律学院国际法教授朴鲁馨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联席主席及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副主席叶锡安博士、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会议成员非官守议员廖长城资深大律师、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香港华仁书院副校监谭兆炳先生、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以及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副院长顾敏康教授

         王贵国教授致欢迎辞时指出,「我们的世界,包括中国,正处于全球化的年代,而政府必须履行许多国际责任;身为法官的你们,则需承担履行此类之重任。」


        曹士兵博士认为,「中国法官课程有助增强中港两地的司法交流,并促进两地法制的融合。」

        历年来赞助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的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傅厚泽先生指出,他坚信教育能从根本改善整个世界。最令人鼓舞的,是能见证社会的领袖沿着此方向进行改革,证明他们过去的赞助是十分有价值的。

         来自韩国高丽大学的朴鲁馨教授则以另一角度理解中国法官课程:「鉴于中韩两国经济、政治及个人交流愈见频繁,两地司法机关的角色亦变得相当重要。」

         叶锡安博士指出,「五年前我们携手创立的中国法官课程,现已成为各界人士重点关注的项目;而国家的领袖亦认同了司法改革的重要性。」

         廖长城资深大律师认为,「中国司法改革将会带来很多机遇及挑战,我深信他日当你们承担起这些责任时,从课程获得的体验会成为很大的帮助。」

         第八届中国高级法官硏修班代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副院长董建中致辞时指出,加深陆港两地法律领域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他对这次学习活动充满期待。

         第六届法官法学硕士生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助审员牛晶琦致辞时勉励各位法官新生,珍惜在港学习的机会,拓展国际视野,对全球化交流有更敏锐的触角。

         第五届法官法学硕士生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周建军与毕业生重温他们过去一年在城大的美好经历,并向法学院的老师和傅德荫基金致谢,他们将成为法官们心中最美的回忆。

         

三位法官代表致辞后,第五届法官法学硕士毕业生分别致送纪念品予傅德荫基金有限公司主席傅厚泽先生、香港城市大学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及法律学院中国法与比较法讲座教授王贵国教授以及法律学院副院长顾敏康教授 

         最后,顾敏康教授代表法律学院勉励各位学员,珍惜在港学习的机会,坚决拥护法律,为维护社会正义、捍卫法律尊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