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 繁體 · 简体
司法教育与研究中心

中国法官校友会

        所有曾就读「中国法官法学硕士课程」、「中国法官法学博士课程」及「中国高级法官研修班」的大陆法官均为香港城市大学法律学院「中国法官校友会」之终生成员。城大法律学院一直与中国法官校友保持紧密联系,协助他们成立校友会。学院认为这样的组织,能促进中国法官校友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二○一三年春,时任院长王贵国教授联同陈磊教授、关文伟博士以及来自各省份的代表,商议成立校友会的相关事宜。考虑到校友的人数和分布,法律学院现已初步召集好校友会的骨干成员,成立分会。经过老师及校友的辛劳筹备,华南分会于同年7月6日在珠海成立,而东北分会亦于10月10日在沈阳举行成立仪式。

        「中国法官校友会」拟于大陆和香港定期举办校友聚会、周年大会,并邀请法学界精英主讲名家论坛、举行特定主题的聚会、讲座,让毕业生与城大老师、各届人士聚首一堂,增进友谊,拓宽人脉。